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沈晓明见证 毛伟明谷澍会谈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8


强现代金融活力 绘“三高四新”蓝图

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沈晓明见证签约 毛伟明谷澍举行会谈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28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打造“三个高地”、乡村振兴、民生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省委书记沈晓明见证签约,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举行会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

(4月28日上午,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沈晓明、毛伟明、谷澍共同见证签约。)

毛伟明对中国农业银行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畅通金融血脉保增长,推进改革创新添活力,防范金融风险促稳定,金融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截至3月末,今年全省已上市和入库企业达到4家,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1.8%、11.9%,一季度新增贷款3420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毛伟明说,中国农业银行是湖南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好伙伴,近3年来,农行共为湖南实体企业累计融资超9000亿元,发放各类乡村产业、建设和农户贷款2250亿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种业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风险、优化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打造政银合作新典范。湖南将为农行在湘发展营造优质金融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

(4月28日上午,毛伟明与谷澍举行会谈。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谷澍感谢湖南对中国农业银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农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为湖南在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数字化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农行力量。

根据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将湖南列为重点支持区域,对湖南重大项目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重点支持,“十四五”期间为湖南在乡村振兴、打造“三个高地”、数字湖南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提供总额不低于100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综合融资支持及相关金融配套服务,其中5000亿元投向县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