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旅发进行时·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北湖区部分住宅小区内厨房油污污染楼栋墙面情况较为严重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8


4月28日,市旅发整治提质攻坚督查组对北湖区部分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杆(管)线清理、乱搭乱建、停车整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下湄桥街道辖区内福泉社区、温泉路社区、铜坑湖村、金桥社区、花园洞社区、同辉路社区等6个社区(村组)的9处点位,发现问题45个。

在现场督查中,督查组发现下湄桥街道福泉社区通用小区(无物业管理)街道对面绿化带内散落垃圾未及时清理,小区内绿化带黄土裸露且有垃圾、砖头、枯枝、杂物等。排水沟盖板破损,老旧杂房破损,有碍观瞻,房屋外私搭雨棚上散落垃圾、枯枝,宣传栏老旧破损;温泉路社区建材厂小区(无物业管理)私搭简易停车棚不美观,楼栋之间乱堆杂物、废品,有“飞线”充电插座,楼梯间有小广告;铜坑湖村龙女路村委会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监理办办公楼面招牌破损,阳城租赁公司“门前三包”工作落实不到位,绿化带旁堆放钢材,七四二九馒头厂门前通道两侧散落较多落垃圾。草冲小区(无物业管理)内保洁不到位,到处散落垃圾,未见垃圾收集容器,楼栋墙面多处粘贴小广告,公共区域私自搭建围挡、雨棚,存在违规饲养家禽现象,临街门店“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金桥社区市农商行下湄桥支行家属区楼道内有小广告,杂物乱堆乱放,地面破损导致泥沙淤积,公共区域存在私搭乱建现象楼栋墙面缆线凌乱,且存在“飞线充电”现象。下湄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办公楼及家属区墙面及楼道内缆线凌乱,存在“飞线充电”现象,绿化带内枯枝和垃圾未及时清理。大队部小区(无物业管理)树木砍伐后的树桩未清理,楼栋墙面缆线凌乱,存在“飞线充电”现象;花园洞社区原钢针厂家属区(无物业管理)内照明路灯不亮,楼栋墙面缆线凌乱;同辉路社区同辉小区(无物业管理)临街外立面广告支架破损,雨棚破损掉落,厨房油污污染楼栋墙面情况较为严重,且在楼栋内摆放电动车,有“飞线”充电插座,树池内泥土裸露,绿地黄土裸露,绿化带有种菜现象,公益广告破损,路面破损未修复。

针对督查所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对责任街道和社区下发了交办函,并要求责任街道和社区按照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社区、庭院逐一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