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出行,这几件事情千万不能做!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30


假期出行

安全第一

不仅是自己的人身安全

还有国家安全

湘伴君提醒大家

出门在外

以下几件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

千万不能做!!!


1

海外游带水果

在泰国旅游的你,看到喜欢吃的榴莲,觉得物美价廉,准备买一箱回家和亲朋好友分享。

不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我国对动物及动物产品类、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其他检疫物类3大类共17个条目的产品禁止携带、邮寄入境。而且,从国外携带热带水果,有可能携带小虫子和微生物,对我国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2

军事管辖区拍照

你在某海滨城市游玩,看见远处某军事基地不时飞出几架战斗机,于是你掏出手机,准备拍几张照片分享到朋友圈。

不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规定,禁止陆地、水域军事禁区管理单位以外的人员、车辆、船舶等进入军事禁区,禁止航空器在陆地、水域军事禁区上空进行低空飞行,禁止对军事禁区进行摄影、摄像、录音、勘察、测量、定位、描绘和记述。

3

偷越(国)边境

你在某边境城市游玩,发现邻国仅一步之遥,于是你准备跨过国境线看看。

不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应当向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交验本人的护照或者其他旅行证件等出境入境证件,履行规定的手续,经查验准许,方可出境入境。

4

转发涉密文件

在外游玩的你突然想起,手头上有件工作还没有处理,于是你想让加班的同事将涉密的文件通过微信发给你。

不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规定,涉密人员上岗应当经过保密教育培训,掌握保密知识技能,签订保密承诺书,严格遵守保密规章制度,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国家秘密。

5

传播恐怖谣言

你收到一条充满恐怖言论的谣言,为了吸引别人关注和注意,你将其发布到个人社交平台。

不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宣扬民族仇恨、民族歧视,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信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等活动。

来源:湘伴 文|杨佳俊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