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今天,30多万人次!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30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风和日丽、气温舒适,全市旅游迎来了井喷,到处都是人山人海。

据统计,全市纳入省级旅游统计平台监测的34家景区景点今日共接待游客31.44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6.7倍,营业收入4083.5288万元,是去年同期的6.6倍,景区门票收入1662.6389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2.9倍。其中,东江湖旅游区(环湖)和东江湾旅游度假区接待人次分别排全省第4和第8,分别是7.82万人次、5.33万人次;东江湖旅游区(环湖)和莽山景区(五指峰景区)门票收入分别排全省第3和第5,分别是687.84万元、480.41万元。旅游综合实力雄居全省前列,是湖南省旅游最重要的增长极。

特色活动精彩不断。东江湖景区在游客中心等人流集中区域安排了非遗及鼓上舞等特色表演活动,沙洲景区展示了“独竹水上漂”非遗绝技,开展了剪纸、投壶、彩绘风筝等传统文化活动和捉泥鳅、滚铁环、打陀螺等趣味活动,飞天山景区举办了飞天山首届风筝文化节,仰天湖景区则组织了草原歌舞风情表演,高椅岭景区则和湖南省昆剧团合作,在景区游客中心展示了世界非遗。一系列活动,可谓精彩纷呈,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进一步带动了景区人气。

宣传推广亮点纷呈。市县文旅广体部门、各旅游景区使出浑身解数,不遗余力开展了宣传推广,在节前节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市文旅广体局与郴州日报、郴州电视台等市级媒体联动推出了《这个“五一”总要来一次郴州吧》《“五一”要来了!郴州旅游市场预订火爆》《“五一”假期,郴州这些景区有优惠,特色活动“限时上线”!》系列推文。市文旅广体局提前策划,获得影片《长沙夜生活》独家城市联名宣传授权,借助“网红长沙”和该影片全国上映的宣传势能,通过“文旅+影视”的方式,推出“长沙夜生活,郴州共欢乐”“线上+线下”全媒宣传,双城互动,借势借力,引客引流,让郴州文旅市场在“五一”假期再出圈。

旅游资源丰富,百花齐放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以东江湖、莽山、飞天山为代表的传统景区仍然生机勃勃,仍占C位。以高椅岭、仰天湖等为代表的网红景区光彩夺目,广受追捧。长卷文化旅游区、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北湖不夜天等旅发大会观摩项目、夜间消费场所异军突起,红红火火。今天,东江湖旅游区(环湖)、东江湾旅游区、苏仙区高椅岭景区、莽山景区(五指峰景区)、飞天山旅游区接待游客位列全市前五;东江湖旅游区(环湖)、莽山景区(五指峰景区)、苏仙区高椅岭景区、汝城县沙洲红色旅游区、汝城县热水温泉旅游度假区营业收入位列全市前五;东江湖旅游区(环湖)、莽山景区(五指峰景区)、苏仙区高椅岭景区、汝城县热水温泉旅游度假区、仰天湖大草原景门票收入位列全市前五。

这个“五一”假期游客主要以中长程游客为主,今天来自甘肃兰州和宁夏银川的800多名游客乘坐旅游专列抵达我市,将游览东江湖、高椅岭和长卷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景点。资兴市东江湾、白廊、莽山的酒店和民宿从昨天直到5月2日预订率100%,全市主要旅游住宿单位出租率达到100%。这个“五一”假期是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个假期,疫情期间压抑了三年的旅游需求得到了集中释放,但我们早预判、早研究、早部署,提前做好预案,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