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图|看,谁最美?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陈哲君 曹高林 通讯员 彭烨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02


“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者最美丽。“五一期间,有成千上万的劳动者坚守一线,保平安、护稳定、赶项目……他们放弃休息,岗位奉献,挥洒如雨的姿态最美!

公安交警

将守护道路平安畅通进行到底

疏堵保畅、严查违法、交通安全宣传、指挥调度……“五一”假期,郴州公安交警提前研判部署、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项目建设 

争分夺秒保质量抓安全赶进度

5月1日,在裕后街二期裕后里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正头顶烈日进行施工,工程机械的操作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五一”假期期间,该项目需要完成所有建筑的主体结构施工。4月30日晚,施工队伍通宵进行施工,将整个项目最高的建筑主体结构建设完毕,其余建筑将按照计划持续推进建设,接下来外立面、水电、内饰、地下室等方面的施工队伍会陆续进场,整个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五一”假期,十畝国际温泉度假区项目也正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工人在已封顶的国际会议中心顶楼进行项目造型装饰建设。

从4月30日开始,该项目加大劳动力投入,新增了4个班组,确保节假日期间施工不受影响,用行动助力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成功举办。

塔吊巨臂挥舞、车辆往来穿梭、工人分工合作……劳动节当天,在宜章县莽山水库灌区骨干工程绵延72公里的施工线上,到处都是施工建设们忙碌的身影。

在全长1150米的竹梓塘渡槽,39个桥墩全面铺开建设。莽山水库灌区骨干工程是国务院确立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当前项目业主紧盯9大控制性工程,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速,争取早日竣工,目前已完成总体项目进度的78%。

“郴”心服务

让世界遇见最美郴州

今年“五一”假期,我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迎来“井喷式”状态,假期前三天,郴州接待游客近90万人次!我市早预判、早研究、早部署,提前做好预案,做好“郴”心服务,以确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让世界遇见最郴州。

3.68万人次!5月1日,仰天湖大草原景区游客数量再创新高。景区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真做好辖区内游客接待服务工作,保障景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为游客创造舒适、安全的出游环境。

“五一”假期,飞天山旅游区周密部署,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做好“郴”心服务,5月1日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安全有序,做到了零投诉。

“五一”期间,宜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协会在莽山景区及进出景区道路沿线,启动11个“好人志愿服务岗”,100余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指引、便民医疗等服务,提醒游客入园进行实名预约,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贴心、舒心、安心的志愿服务让游客安全、游玩两不误。

同时,志愿者们用一言一行倡导安全文明旅游新风尚,争做安全、健康、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

守护不打烊,奋斗不负春。劳动者默默的坚守、无私的付出诠释着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他们用奋斗创造奇迹,用值守换取万家欢,致敬所有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