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出炉 桂阳4家企业上榜

作者:通讯员 陈勇 周立志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10


日前,湖南省工信厅发布了2023年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其中,桂阳县皓钰新材料有限公司、桂阳银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大华重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4家企业榜上有名。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强”四大特点,它们是行业内最具创新潜能的主体,深耕细分市场,科技创新实力突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主力军。

据桂阳县副县长夏亮介绍,本轮桂阳入围认定的4家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新材料、通航等方面,在各自细分领域内具备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等明显特点,已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桂阳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动力。

桂阳县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主动力,用活用好有关扶持政策,营造创新的良好环境,鼓励引导企业向创新要发展、向技术要效益,引领和支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全县有研发活动企业135个,研发费用达14.458亿元,研发人员达2588人。全县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超过2.2%,完成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审核23家,服务企业争取省级研发奖补资金380余万元,同比增长13.56%。

加上本次通过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桂阳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营业收入以及利润总额上都实现了稳步增加。“我们今年将会与南京航空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加强合作,预计今年飞机交付加订单,将达到80至100架左右。”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振宏说。作为老牌高新技术企业,湖南帝京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2018年已被认定为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2年通过复审,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湖南帝京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助理陈长凤介绍,该企业研发投入相比上一年度增幅达17%,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10%以上。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动力和信心不断增强。

近年来,桂阳县把握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发展动能加速壮大,全力打造有色金属、家居智造、通航产业等“七大百亿支柱产业”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