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胡伟林来郴开展调研监督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及田长制落实落细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玲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11


5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率队来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生态环境保护及田长制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监督。市政协主席陈跃文参加活动。

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是此次调研监督的重点。根据相关整改方案,宜章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存在2个问题。在详细了解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后,胡伟林指出,要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宜章县里田镇中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界牌岭尾矿库,胡伟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经营范围、尾矿库环保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深化尾矿库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沿着东江碧水前行,调研监督组来到资兴市城市供水设施改扩建项目水厂取水点优化工程项目部,详细了解工程规模、投资、目标等情况,建议加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不断提高饮用水水质,保障供水安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每到一地,调研监督组都围绕耕地保护政策法规落实情况,以及全面推行田长制情况开展调研监督。

在北湖区和宜章县,调研监督组走进乡间田野,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田长和村民深入交流。胡伟林指出,要全面落实田长制,扎实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省地质院副院长李定桥,副市长周海林,市政协秘书长何青松参加活动。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