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两斤多早产儿病情危急 桂阳警医护航开辟生命通道

作者:通讯员 廖诗卉 何禹军 尹荷芬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14


“感谢交警同志和医护人员,救回了我家宝宝的生命,我们一家人感激不尽!”5月13日上午,桂阳县舂陵江镇村民王教友来到桂阳县交警大队舂陵江中队,向这里的民警当面致谢,感谢他们开道护送,挽救了自家孙子的生命。

原来,5月10日晚,桂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舂陵江中队交警正在辖区内巡逻,突然一名男子前来求助。原来,男子车内一名早产儿突发缺氧,全身抽搐。执勤交警立即展开行动,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将孩子送往桂阳县妇幼保健院。

“当时是孩子的爷爷向我们求助,孩子的身体状态非常差, 呼吸已经非常微弱了。但是当时晚上天太黑了,求助人也不太熟悉路况,情况非常紧急。我们立即作出部署,用警车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往桂阳县妇幼保健院治疗。”桂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舂陵江中队辅警李沛霖回忆道。

在确保车辆和孩子安全的情况下,桂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舂陵江中队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原本需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交警仅用了20分钟就将早产儿送达医院,协助家长将孩子送往急诊室,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经桂阳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紧急治疗,目前,孩子已经脱离危险,转危为安。

据了解,幼儿是一名早产儿。5月9日在广东出生后,孩子的爷爷奶奶将幼儿带回老家。但孩子在5月10日晚突发病情,出现缺氧等危急情况,一家人遂向交警求助。由于救治及时,早产幼儿已经脱离危险,目前病情稳定,正逐渐恢复。“民生无小事,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义不容辞。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桂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舂陵江中队指导员黄海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