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旅发进行时|汝城“一月一会”汇动力 项目建设焕活力

作者:通讯员 邓生祥 钟海哨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14


“实施‘一月一会’督战机制后,驻企联企人员跑得更勤了,给项目建设带来更多关心帮助,也为企业业主提振干劲强信心。”近日,汝城经开区湖南广东电子智能科技产业园粤东铝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余泽标开心地表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竣工投产近在咫尺。

粤东铝材是东莞电子产业协会抱团转移过来的企业,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54.75亩,主营有色金属制造、铝材和锌合金制品产供销业务。当前,该公司厂房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开足马力进行装修和附属设施建设。

4月20日,在全县重点建设项目“一月一会”和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汝城县观摩项目建设现场调度活动中,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项目挂点联系领导、项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园区企业和项目工地观摩,认真听取项目联系人员现场情况介绍,并对新领科技、申隆科技等快项目,以及百绿康科技、隆源珠宝、莞汝产业园等慢项目进行了认真点评。

与此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听取收集了各项目业主单位问题和困难后,对粤东铝材、湘汝50万吨辣椒制品加工等园区项目,以及长征文化传承展示馆建设等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通过现场办公,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现场交办限时解决,重点解决了莞汝产业园项目工程款矛盾、隆源珠宝项目完工未投产等问题,切实为企业项目纾困解压、赋能加油。

今年初以来,为稳增长、促发展、强信心,汝城县坚持把项目建设达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通过建立“一月一会”推进机制,来切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在汝城,每月由县委特别督导组和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分别提供2个进展快和3个进展慢的项目,交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核实确定,再融合“一月一会”现场观摩所核定情况,每季评选“红旗”和“蜗牛”项目,在县政府大门口张榜公示评选结果。聚焦工作推进不快、项目进度滞后、任务完成不好等“一月一会”现场点评重点事项落实情况,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坚持每周做好跟踪调度,对责任单位和项目予以警示,连续两次被警示的则由县委主要领导对项目挂点领导和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出实招、有硬招,项目建设跑起来、快起来。当前,汝城县依托只争朝夕的拼劲和有序有力的督阵,掀起了重点项目建设赶超比拼的大热潮。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