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品非遗 传家风!郴州80多个“最美家庭”欢度“家庭日”

作者:通讯员 廖诗卉 曹诗灏 何禹军 陈勇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15


表彰“最美家庭”、传承非遗文化、畅游和美乡村、弘扬最美家风,5月14日,2023年郴州市(桂阳)最美家庭游和美乡村主题活动在桂阳县正和镇和谐村举办。全市80多个“最美家庭”齐聚美丽西河畔,庆祝第30个国际家庭日。

活动现场,表彰了7个第十三届郴州市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获评2023年湖南省“最美家庭”的2个郴州家庭。

“最美家庭”代表还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最美家风故事。质朴感人的故事,从夫妻相互扶持、亲子教育到孝心传承,涵盖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不体现着家庭的温暖力量。“听了最美家风故事后,我们一家人都深受感动,小家大爱让人动容。我们家庭也要努力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现场观众刘女士感触颇深。

“家风,是一种力量的源泉;家风,是一种信念的传承;家风,是一种文化的凝聚……”一首《家风颂》道出“最美家庭”成员一心跟党走,从红色家风中传承出的最美力量。文艺表演环节,朗诵《家风颂》、歌舞《让爱住我家》、对唱《是妈妈是女儿》、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形式多样、内容精美,营造了和谐的家庭氛围,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随后,80多个“最美家庭”分批徒步观摩西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光之美”路段。同游和煦活力窗、和顺水一方、和美风情园、和谐文化苑、和睦古村落、和乐童趣园等景点,共同体验古民居国学馆、古法造纸、剪纸等非遗工艺展示,赏湘昆表演,品传统文化魅力。欢聚星空露营基地,包饺粑、烤烧烤,畅谈家庭故事,感悟山水与文化之美,乐享亲子时光。

“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一家人一起聆听了感人的家风故事,也被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震撼。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最美家庭’,我们也将努力树牢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郴州市“最美家庭”成员邓艳菲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