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财经 > 正文

2023年郴州市召开老龄健康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17



郴州日报·郴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志)5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郴州市召开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侯晖朝,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方遒出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老龄健康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为老龄健康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申报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推广方案进行了培训。

会上,冯方遒对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提出了“三个认识、三个目标、一个要求、一个请求”的工作布置。他指出,老年人保险工作是一项政府有要求,市场有需求,人民有诉求的惠民工程,做好做实老年保险推广,是对于党中央重大决策的重要落实,是一项必须要执行的政治任务。中国人寿各县支公司要扎实做好老年人保险工作,积极汇报,做好追踪,履行保险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职责。

市卫健委对郴州分公司的工作要求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就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广达成一致共识。侯朝晖对2023年老年健康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协调发展,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对老龄工作的认识,深入发挥老龄办议事协调职能。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要加强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强化老年健康教育及预防保健能力,开展安宁疗护标准病房创建,营造舒适的老年人就医环境。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大力推进医养服务发展,深化医养资源共建共享,开展医养结合试点示范创建,努力破解医养结合发展难题。四是推进“银龄安康”,抓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要加大社会老人参保力度,让更多老年人真正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的红利,县市区卫健部门和保险公司要围绕“发好一个文、开好一个会、做好一次培训”展开工作,指导乡镇政府落实三个规定动作,有条件的地方保险培训要延伸到村、社区,让惠老政策真正落地。保险公司要讲清条款、做好服务,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参保带来的实惠。各县市区要做好工作任务分解,并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将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会议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加大了双方合作力度,相信今年郴州老年保险工作能取得重大突破。


编辑:谭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