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松柏味道”土特产 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哲君 通讯员 戴儒舟 刘理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一袋袋口感绵软的“大地家兴”品牌大米,畅销省内外;一箱箱产自罐子窑浓甜芳香的永兴冰糖橙,线上线下销量暴增;一篮篮鲜嫩香甜的食用菌,占据了县内各大市场;摆在餐桌上的烧鸡公色香味俱全,馋得食客垂涎欲滴……5月25日,在永兴县湘阴渡街道松柏村,一个个具有“松柏味道”的土特产,充满地域特色和风情,绘就了一幅幅乡村振兴的新图景,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湘阴渡烧鸡公

湘阴渡烧鸡公是郴州市永兴县一道久负盛名的美食,由于辣味十足,肉汁鲜美,深受当地人的喜爱,也吸引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一道地道的烧鸡公,勾起游客的美食记忆,擦亮土特产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家兴米业优质稻种植基地

在家兴米业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中国服务三农AAA级诚信示范社”“湖南省现代农机合作社”“郴州市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等荣誉证书。法人代表、退伍军人彭家兴介绍说:“我们公司是一家集水稻种植,粮食收购、烘干、仓储,农产品初加工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拥有各类耕、种、收、防等农机79台(套),固定资产1438万元。现有合作社成员64名,员工105人。”据了解,2021年家兴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流转土地3000余亩,成功注册“大地家兴”大米自主品牌商标,每年稻谷烘干5000多吨,全年实现经营收入1500多万元,净利润达到100多万元。

近年来,该村立足资源优势,打造高品质、好口碑的“金字招牌”,将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该村在罐子窑种植了1500亩永兴冰糖橙,年产量100万公斤。2022年,松柏村投入资金100万元,建造钢制大棚100亩,有效防止了黄龙病的蔓延,确保了冰糖橙的品质纯正。

“原汁原味原生态,好山好水好地方。‘松柏味道’土特产,依托本地特有的农村资源和特色技艺,鼓励更多人才传承和弘扬传统乡村技艺,做大做强土特产。”松柏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雄雄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