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花朵”正茁壮成长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近日,我市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迎“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多彩活动有看点

“我的梦,中国梦,中华儿女一起来歌颂;我的梦,中国梦,祖国永远在我的心中……”5月30日,伴随着《我的梦中国梦》嘹亮昂扬的旋律,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着盛装,和着旋律欢快起舞,该园“童心向党·一起向未来”庆“六一”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国学表演、红歌联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提前点亮了节日的氛围,让孩子们沉浸其中。

当天,在嘉禾六中,由该县文明办指导,县教育局、县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在阳光下成长·欢乐过六一”、“三独”比赛、书画作品评比等一系列艺术赛事,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努力学习、敢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同样在当天,湘南学院附属小学礼堂,小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助力旅发会·一起向未来”庆“六一”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武术、舞蹈、时装秀、舞台剧、情景剧、诗朗诵、器乐等特色节目轮番上演,小演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近年来,此活动已经成为该小学纵深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良好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文艺演出内涵丰富,具有教育意义的节目,让孩子们在演出中学道理,收获知识。”活动现场,家长们纷纷点赞。

文明实践有热度

翠江畔,丹霞旁,苏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郴州益行志愿者协会来到五里牌小学开展“与爱‘童’行护未来·志愿服务助旅发”庆六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210套文具和1000多套书籍送到乡村儿童手中,鼓励他们增信笃行,立志在精神和智慧上走向富足。

5月26日,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深入山区农村,给48位留守以及困难家庭儿童送去近万元的校服、文体用品,并与孩子们一起跳绳、拍篮球、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喜迎“六一”儿童节。

宜章县白石渡镇特殊学校,在宜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协会、宜章县残疾人联合会、宜章县特殊学校主办的“关爱特殊儿童 呵护祖国花朵”主题助残爱心活动中,好人代表与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一同包饺子、吃饺子,向他们表达殷切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爱。

…………

一言一行,情深义重。志愿者们携手共进、凝聚合力,将尽心对待、全心帮助、悉心教育、精心呵护化作阳光雨露,滋养幼苗,哺育希望。

新时代少年有志向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300余名少年儿童在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下,佩戴上五星红旗的一角——红领巾,并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好好锻炼。

当日,“童心向党·趣助旅发”郴州市2023年“六一·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暨少先队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庆祝“六一”、助力旅发,向孩子们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希望,为他们种下理想信念的种子,引领他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古英雄出少年。连日来,我市各中、小学校不约而同进行宣读批准新队员入队名单、为新队员授红领巾仪式。同学们在积极的参与中展示风采、相互鼓励,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进一步激发。

“中国梦要靠我们来实现。‘两个一百年’要靠我们接力奋斗。”“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在各个入队仪式现场,同学们表达志向、抒发情感,立志要刻苦学习、努力实践,要茁壮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