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郴州市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暨“林邑讲堂”2023年第4期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5月30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暨“林邑讲堂”2023年第4期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肖开斌主持学习并作小结,4名领导班子成员作了研讨发言。

学习中,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会长、湘南学院周敦颐研究院院长、市清廉教育宣讲团成员张京华以《周敦颐在廉洁文化中的独特价值》为题,从“爱莲”是中国古代廉洁文化第一符号、周敦颐的廉洁事例、理学思想对廉洁文化的超越贡献等三个方面,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专题辅导。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丰富的内容、清晰的阐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在“林邑讲堂”中,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周泽忠受邀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如何做好谈话笔录的专业课,丰富、精彩的授课内容,让大家学到了做好谈话笔录的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

肖开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打造特色亮点,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深挖本土资源,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富有郴州特色的“廉洁打卡地”,加强研究阐释和精品创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廉洁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力争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廉洁文化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构建廉洁文化传播矩阵,统筹推进廉洁文化和清廉单元建设,扎实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等“七进活动”,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廉尚洁蔚然成风。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