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财经 > 正文

中国人寿寿险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百姓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15


郴州日报·郴州新闻网通讯员 王志

防范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为头部险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做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司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于日前拉开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帷幕,并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聚焦重点领域 关注重点人群

在宣传内容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聚焦非法集资多发的重点领域,不仅面向公众宣传保险业基本知识、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还对人民群众关注的养老服务、涉农组织、解债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严格规范有关工作流程,充分揭示保险产品的风险特征,涉及资金异常变动的,及时进行欺诈等风险提示。此外,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切实回应民生关切。

在宣传受众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聚焦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的重点人群。本次活动宣传教育对象主要包括公司客户、社会公众以及公司从业人员。对外宣传,特别关注到缺乏相关金融知识,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人群,如老年人、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等,加强针对性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内宣传,则通过会议宣导、专题培训、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从业人员教育,切实保证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时刻警惕有效处置相关风险,为百姓的金融安全构建“双保险”。

创新宣传方式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提升宣传内容的渗透性,让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

线上方面,在巩固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公交地铁移动媒体等传统宣传阵地的同时,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拓展“两微一端”、视频平台等新媒体阵地。同时,充分利用公司自有网络投放渠道优势,推送宣传信息,加强对保险消费者、社会公众和保险从业人员的广泛宣传。

线下方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充分发挥公司营业网点分布广泛、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通过营业网点做好宣传物料如海报、传单、折页、电子屏等的展示。同时,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活动,与各地政府、基层组织等有机配合、联动协作,会同当地行业监管、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发挥多方宣传合力,扩大宣传影响面。

当前防范非法集资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创新化的宣导方式,帮助民众有效识别名目繁多的非法集资套路,清醒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为百姓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编辑:谭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