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2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17


图片

6月16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2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及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郴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及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夯实产业根基,全力“办会兴城”,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郴州更大作为。要发挥比较优势,找准问题短板,强化自贸区引领作用,推动国际陆港差异化发展,在推进高水平开放中取得更大突破。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按照得体有度的原则推进沙洲村保护、提质、升温,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实村医培养、少年儿童近视防治等工作,续写好新时代“半条被子”的故事。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巡视整改,以案示警正风肃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下沉一线,明察暗访,守住底线,形成“合围之势”,向着胜利冲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安全,作好相关保障,迅速筹备开幕式,大力宣传《非遗里的中国·湖南篇》,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造智慧化、人性化、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服务,推进“郴心游”智慧平台建设,加强水博会相关工作调度,加快设计生产文创产品,确保“精益求精,务求实效,越办越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关于安全生产、城市安全发展、基层治理等重要论述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警醒、居安思危,防范在先、全面排查,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扛牢援疆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文化润疆,深化交流、交往、交融,加强队伍建设,确保郴州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文化使命、留住文化根脉、展现文化魅力、激发文化活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