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吴巨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0


6月19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和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会议。

2023年3月至5月,在省委第十巡视组指导下,市委对郴州经开区、莽山国有林业管理局等2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园区开展联动专项巡察。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吴巨培指出,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覆盖单位多、发现问题准、工作成效好,有力发挥了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吴巨培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重视和支持巡视巡察工作。

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对本轮巡察发现的政治建设有差距、担当作为有不足、权力制约有漏洞、治理防范有弱项等问题,必须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决不能绕着矛盾走,更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要标本兼治、强化整改,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和统筹督促责任,充分运用专题报告、巡察建议书成果,持续推动面上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系统治理、突出问题重点督办,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要守正创新、提升质量,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以高质量巡察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进良、肖开斌、颜长文等出席会议。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