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 用好“金融活水” 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发展更稳健更高效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0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巨培深入市城区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走访调研。

来到农发行郴州分行,吴巨培详细了解了银行重点业务开展、整体运行情况等。他说,农发行是政策性银行,要围绕“三农”领域、乡村振兴等重点,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持续擦亮“粮食银行”“农地银行”“水利银行”“绿色银行”四大特色品牌。

中信银行郴州分行成立三年来,在郴州基础设施建设、有色金属、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和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吴巨培希望中信银行郴州分行不断总结金融支持郴州实体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构建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在省农信联社郴州办事处和郴州农商银行,吴巨培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结合郴州实际,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走进中国银行郴州分行,吴巨培仔细询问管理运营、信贷结构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金融业务开展情况,希望中国银行郴州分行深耕优势领域、做优特色业务,全力支持郴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和自贸区郴州片区建设,推动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湖南银行是“湖南人的银行”,吴巨培希望湖南银行郴州分行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创新力度,优化融资模式,不断探索新路径,树立新标杆,为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每到一处,吴巨培都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希望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为实体经济服务”宗旨,聚焦“四大定位”、打好“发展六仗”、全力“办会兴城”,统筹资源,创新产品,推动政银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贡献金融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参加调研。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