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 |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之基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2


6月22日,市委书记吴巨培到苏仙区、资兴市检查安全生产、防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曹家坪铁路桥下,吴巨培重点检查了防范城市内涝等工作。他说,治理城市内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方案,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巡查管理,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湘煤集团周源山煤矿是湖南省及南方地区煤炭行业首个5G智慧矿山,实现智能化开采后,煤矿值守人员减少了70%,采煤工效提高了20%。吴巨培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效益、最大的民生,煤矿企业责任重大,务必把安全生产记在心里、落在实处,天天抓、时时抓、人人抓、事事抓,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关闭一到位”要求,不断提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确保煤矿生产安全。

正在加紧建设的郴州水世界是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吴巨培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主题,完善设计方案,确保整体建筑风格与山水环境协调统一,进一步优化布展内容,突出科学性、专业性、趣味性、互动性。同时,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来到资兴大壁垅水库,吴巨培向水库值班人员致以问候与感谢,叮嘱密切关注雨情,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叫应机制,抓好抓实防汛备汛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发挥水库防洪及保障灌区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

调研中,吴巨培反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道路交通、矿山与非煤矿山、防汛、文旅、消防、住建、危化品、防溺水等全领域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欧阳锋、马天毅参加检查。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