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教育 > 正文

栉风沐雨三十载,砥砺奋进再出发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9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杨漪)6月27日晚,郴州市明星学校迎来了建校30周年庆典,市政府、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市民办教育协会、北湖区委区政府及北湖区教育局等部门有关领导以及郴州市明星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典。此次庆典活动也在线上同步直播。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庆典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中,郴州市明星学校向郴州市教育基金会捐赠50万元作为“明星教育基金”启动基金,并现场举行与汝城县沙洲芙蓉学校手拉手联谊揭牌仪式,以实际行动大手拉小手,赓续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

吹灭生日蜡烛,共同点亮祝福的焰火,庆典在《开天辟地 创造未来》《盛世明星 光耀未来》《春华秋实 绽放未来》《未来可期 未来已来》四个篇章中递进展开、述往思来,回顾了郴州市明星学校自1993年创办以来栉风沐雨、开拓前行的一路发展。舞蹈表演《炫鼓未来》《国色明星》、歌曲表演《星聚明星》《唱响明星》、戏曲表演《戏说明星》等9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全方位展示了郴州市明星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以及新时代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我要由衷地感谢母校的老师们,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诲,我才能够成为今天的自己,老师们不仅在学业上给予我帮助,更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一个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郴州市明星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江梦南通过大屏幕与学校现场连线,为母校送上祝福,希望母校继续引领教育潮流,拓展国际化交流,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

30年来,郴州市明星学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优质办学,走出了一条具有广泛教育影响力、科研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的素质教育改革之路,先后获得“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首批骨干民办中小学校”“湖南民办教育特色实验学校”等荣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砥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家长放心的学校”初心,办学事迹于2021年、2023年被全国著名教育杂志《当代教育家》进行专题报道,杂志《湖南教育》也多次将郴州市明星学校的课改经验和办学经验作为湖南省民办教育的成功典范向全省推广,培育了以“感动中国人物”江梦南、北大优秀学子文煦刚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高质量人才。

郴州市明星学校将以本次建校30周年庆典为契机,进一步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规范发展为基本遵循,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促进教育质量、管理水平、内涵建设等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郴州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谭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