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共谋发展 共享未来 郴州与赞比亚南非代表团举行经贸交流推介会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陈哲君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02


7月2日下午,郴州—赞比亚、南非经贸交流推介会在郴州举行。市委书记吴巨培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交流推介会。赞比亚商业、贸易与工业部部长奇波卡·穆伦加,赞比亚国家发展联合党副总书记格特鲁德·姆鲁曼姆·伊门达,南非总统府妇女、青年和残障部副部长努库佐拉·格拉迪斯·托拉谢等出席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吴巨培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赞比亚、南非代表团来到郴州考察交流。

吴巨培说,这是一份跨越山海的深厚情谊。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湘非合作情意深厚,郴非交往历久弥新,今年1月至5月,郴州对非贸易进出口达到20.5亿元,同比增长151.4%,郴州正加快打造对非合作新高地。

这是一片不容错过的发展热土。郴州区位优越、资源富集、山水秀美、开放平台健全、发展来势很好,郴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正围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焕发出磅礴的发展生机。

这是一座互利共赢的合作桥梁。希望郴州与赞比亚、南非和非洲国家努力拓展经贸往来,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促进贸易畅通、资金融通、要素流通。加强人文交流,聚焦有色金属、矿业开采、农业机械、烟草等方面扩大产业合作,全面推进经贸合作。

“山水画卷,郴州相见! 郴州遇见,一生眷恋!”吴巨培盛情邀请赞比亚、南非和非洲国家的朋友来郴州参加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

阚保勇在主持交流推介会时指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希望郴州与赞比亚、南非和非洲国家深化传统友谊和合作情谊,健全交流对接机制,密切双方政府、企业、机构和人员的往来及经贸交流,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赞比亚、南非、中赞合作区代表分别作现场发言;市级领导黄进良、欧阳锋、王伟东、黄峥嵘、杨平、周亦彬等出席活动。

郴州高新区(自贸片区)作园区推介;郴电国际、郴州粮机、丰巨矿业、成鑫汽车等企业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