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停车有“位” 惠民有“为” 吴巨培专题调研城市停车管理服务等工作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05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巨培到市中心城区专题调研城市停车管理服务等工作。

吴巨培先后来到苏园路与桔井路交叉路口及周边道路、燕泉广场附近裕湘路、梨树山路段等地,实地调研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设置、收费管理、交通保畅等情况,与市民、商户、停车收费管理员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吴巨培说,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逐年攀升,停车服务管理不优的问题逐渐成为市民交通出行的难点痛点,我们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问题,深入调研,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更多的车位供给、更优的文明秩序,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要坚持问题导向,扩大总的供给、增加行的选择、盘活闲的资源、拓展停的空间、加快转的速度,更加广泛听取群众意愿和诉求,进一步研究论证、优化调整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方式及标准,加强规范、文明、严格执法,健全管理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提供方便惠民的停车服务管理,持续改善出行交通环境。

要坚持系统施策,加强顶层规划,摸清底数,制定标准,优化布局,精准发力,科学合理配置停车资源,进一步提高城市停车管理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停车需求。

要坚持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综合治理、科技赋能,有效缓解市中心城区和重点场所停车压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欧阳锋、罗成辉参加调研。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