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为郴州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郴州工商联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热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3


7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发布,《意见》要求“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并提出31条政策措施引导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意见》发布后,在郴州广大工商联干部、商协会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意见》传递出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传递了发展信心,坚定“大胆创”信念,让全市民营经济倍感振奋。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程鹍表示,将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消除顾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并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强攻产业、坚守实业、激发创业,支持民营企业家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同时,还将凝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我们将做好文件解读和舆论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氛围。”苏仙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高静说,并以举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为契机,搭建民营企业与政府协作的桥梁,提供民营企业投身项目建设的平台,提高民营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引导民营企业在助力旅发大会的同时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

资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盘锋表示,将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深入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并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敬老孝亲等公益慈善事业中,在应急救灾等中心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

《意见》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

在郴州自贸区企业协会会长杨譓鹏看来,《意见》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从政策支持、法治保障、环境优化等方面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令我倍感激励,也对未来自己企业上市充满信心。”

“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们必定抢抓机遇当主力,勇担使命挑大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为郴州贡献更大力量。”湖南金煌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聪圣说。

郴州思科职业学院董事长瞿启云表示,将继续秉承务实踏实的企业精神,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聚焦主业,稳中求进,走好教育报国之路,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邦捷智慧城市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总经理曹霞说,作为一家现代服务企业,将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应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加大人才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防范企业风险,提升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我将带领三万多在郴福建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以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建设贡献闽商力量。”郴州市福建商会执行会长林世强说。

郴州广东商会会长许华君也表示,将着力发挥联系粤商的优势,着力推动郴州融入“大湾区”建设,促进“郴佛”对接合作,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担当作为服务“第二家乡”建设。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