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永兴三处重大火灾隐患点被曝光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6


餐饮店存重大火灾隐患被督办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大力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对火灾隐患零容忍。近日,大队将辖区违规使用“环保油”的一家餐饮店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6月23日,大队联合城管、市监、商务、公安等部门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位于便江街道人民路的曹厨亿口香夜市餐饮广场厨房违规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其行为违反了消防法相关规定。醇基液体燃料,俗称“环保油”,属于易燃有毒危险化学品,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大队依法对该餐饮场所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判定该场所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依法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餐饮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并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品被责令整改

近日,郴州永兴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永兴县起点顺德猪杂粥店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永兴县起点顺德猪杂粥店位于永兴县便江街道汇邦国际广场8号,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店厨房醇基液体燃料设置不符合《餐饮用醇基液体燃料使用安全规程》(DB43/T1781-2020)的规定。餐饮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而醇基液体燃料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燃料,遇热源和明火易燃烧和爆炸,极易造成人员伤亡。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直接判定第5.2.2款和直接判定要素第6.8条之规定,经过集体议案讨论决定,直接判定永兴县起点顺德猪杂粥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责令该场所在2023年7月26日前整改到位,并提请县人民政府对该单位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同时移交公安立案查处。 

企业存重大火灾隐患被责令整改

为切实加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5日,郴州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湖南永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位于永兴县经济开发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的郴州亚光应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室内消火栓无水,在厂房中违规设置员工宿舍,厂房内防火门皆无法正常关闭,丙类厂房中具有爆炸危险的部位未进行防火分隔,丁类仓库的办公室未设置独立安全出口,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火灾隐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经集体讨论研究,综合判定该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进行立案查处,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单位限期改正同时函告行业主管部门,报请县人民政府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明确相关责任人,对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 


编辑:谭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