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急!投资风险提示!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6


投资风险提示

近期,郴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陆续收到线索反映,部分省外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以下简称金交所)在我市范围内开展非标融资工具备案发行活动,通过与第三方机构开展合作,为我市企业登记备案发行融资产品,并面向社会不特定公众违规募集资金。根据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有关要求,金交所应依法合规经营,不得跨区域展业、不得向个人销售或变相销售产品。我市未批准任何省外金交所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亦未批准其通过发展代理商等任何方式在我市从事交易场所业务,省外金交所在我市开展经营活动属于违规经营行为,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构: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西藏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深圳市前海融资租赁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青海首科资产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同时还发现,我市市场上出现部分名称中带有“产登”“产权登记”“产交”“产权交易”“产融”“产金”“产权服务”“资产服务”“资产管理”“清算服务”等字样的企业,未经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许可,为非标融资活动提供登记备案等服务,向社会公开发行、销售理财产品,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构:

内蒙古联恒信息登记服务有限公司(曾用名:内蒙古联恒资产备案登记中心有限公司)、深圳中晟融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中铭投资集团(深圳)有限公司、郴州铭暄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厦门天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本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投汇昌(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深圳市鼎泰丰华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桂阳中润泰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邦基石(深圳)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瓴邦基石(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瓴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华源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联国佳(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宅购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曾用名:湖南省宅购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请广大投资者高度警惕相关风险,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理财观念,选择合法投资渠道,切勿投资经该类企业登记备案的非标债务融资产品,以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市内企业注意选择与具备合法资质的企业合作,通过合规渠道融资,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如发现相关线索,请积极向当地处非办举报,涉嫌犯罪的,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郴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19日   

来源:郴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