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打好“发展六仗”·推进高质量发展|琳琅满目 商机无限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实习生 李宇轩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9


以“侨"架“桥”“聚侨兴湘”,在本次华侨华人代表助力郴州发展大会上,现场签约合作项目11个,签约金额达44.8亿元,见证了海内外侨领侨商和侨界人才关注郴州、走进郴州、投资郴州、推荐郴州的良好开局。在郴州的3天行程当中,大家不仅感受了郴州的历史文化、山水风光,还了解了郴州的营商环境以及产业布局,开放包容的郴州也给侨胞侨商们带来了“郴”意满满的郴州商机,提供了携手共赢的郴州方案。

“这次活动给了我太多收获和感触。”泰国铭薪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青霞说,她希望中泰双方企业能够互动起来,更重要的是通过她们将祖国的优质产业链带到泰国去。

泰国嗨泰国际旅运有限公司总监、泰国湖南商会理事雷冬则表示,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自身在海外的trip.com、booking.com等OTA(线上旅行社)平台,将郴州的精品旅游线路推向海外,助力郴州文旅走向世界。

会场内,一轮又一轮项目签约搏得掌声雷动,会场外,一场独具“郴心郴意”的特色产品展也正火热进行着,41家本土企业汇聚成一个向华侨华人们展示郴州特色产品的平台,趁着本次大会的东风,不仅让海外的技术、企业“引进来”,也让更多“郴品郴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将我们的郴州本土品牌——嘉津山茶油,推广给更多的海外侨胞。”湖南嘉津油茶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林霞说,公司通过提取本土山茶油、山茶花的精华,做了一系列产品的开发,并致力于将本土特色品牌推荐到海外,运用到千家万户。

祖籍郴州安仁的邱海凤在印度尼西亚创业多年,这次展会,她带着新产品前来参展。同时,她还作为签约商之一,与安仁县政府签订了1亿元的合作项目。

“我的家乡安仁有着优质蜂蜜和山泉水。可以说,这些都是纯天然的原材料,品质特别好。”郴州市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郴州金紫仙蜂蜜水创始人邱海凤说,她也就萌生了回家乡投资的想法,希望能够为家乡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邱海凤还表示,郴州优质的营商环境,党委政府的贴心服务,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回家乡投资创业的信心。同时,她也希望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举办,吸引更多海外朋友在郴州找到商机。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