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夜空秀”耀蓉城繁华盛景 “焰火游”品千年古郡芳华

作者:通讯员 廖诗卉 欧阳宇轩 曹诗灏 欧阳志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9


流光溢彩添锦绣,满城烟花照苍穹。7月28日晚,桂阳文化园上演无人机灯光秀、焰火秀,300架无人机以天为幕,以光为笔,点亮千年古郡桂阳夜空,献上一场万家灯火明、繁光远缀天的绚烂美景。游客们游古城街区,听人声鼎沸,看璀璨灯火,享受穿越古今的太平盛景。

当晚8时30分,3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遨游于桂阳文化园文昌阁之上,在夜空中绘就绚烂光影,灿若星河。从桂阳文化园古郡城城楼图景,到桂阳蔡伦造纸术、桂阳湘剧、桂阳陶艺、桂阳剪纸等桂阳非遗文化图景,再到“千年古郡 产业高地 冠军之城 全国百强”的桂阳高质量发展蓝图,无人机不断变换,编织成一幅幅精彩的画作,生动诠释千年古郡桂阳的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发展面貌。压轴的“我爱桂阳”字样,闪烁的红心在黑夜中来回转动,以最浪漫的语言告白桂阳,也致敬每一位热爱这座城市的人。市民游客们仰望璀璨夜空,沉浸式体验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精彩碰撞。

“今天的表演非常震撼,令人赏心悦目。特别是看到最后‘我爱桂阳’的字样,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一直以来我们生活在桂阳,这座城市现在越来越好了,我们很骄傲,也很自豪。祝福我们的家乡桂阳繁荣兴旺,桂阳人民幸福安康。”桂阳居民朱亚琪说。

古郡灯光秀,人间烟火暖。随后,一场焰火秀点亮了古郡桂阳的“烟火气”。伴随着瞬息万变的烟花,古郡城上空曼妙地展开浅黄、银白、淡紫、青蓝、粉红的烟花,美不胜收。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纷坠落,人们似乎触手可及。异彩纷呈的光影盛宴让人沉醉其间。光影映衬下的桂阳文化园古郡城街市如昼,流光溢彩,美轮美奂。迈入城中,“人在景中,城在画中,美在心中”,恍若穿越千年。

“我们特地从资兴赶来,‘空中造景,画中有画’,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千年古郡桂阳穿越古今独特的文化魅力,还有蔡伦造纸、赵子龙计取桂阳、湘剧等深厚的文化底蕴。绚烂的花火和炫酷的光影奇妙相遇,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繁华和浪漫。”游客李芳清惊叹道。

桂阳是中华郡县文化的活化石,自汉初设郡以来已有22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享有“千年古郡”的美誉。桂阳县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先后投入6亿元,建设了占地216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桂阳文化园,这是湖南省第一座以展示地方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公园,重现了“千年古郡”的巍巍大观。

同时,桂阳县依托桂阳文化园古郡城,推动“夜游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夜吃、夜赏、夜娱、夜读等“夜游经济”活动,让“客流”变“客留”,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285.61万人次,同比增长58.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84亿元,同比增长57.7%。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