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毛伟明会见老挝客人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9


加强生态文明互鉴 携手共创绿色未来

毛伟明会见老挝客人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28日中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来湘出席第四届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的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本坎·沃拉吉一行。

副省长蒋涤非,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7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本坎·沃拉吉)

毛伟明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南经济社会特别是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大力实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工业领域碳达峰等“碳达峰十大行动”,累计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100家、绿色工业园区10家,高质量发展“含绿量”不断增加,绿色发展指数进入全国前十。毛伟明说,湖南与老挝地缘相近、感情相依,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紧密。希望双方以此次“绿博会”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探索开展矿业开发、生态修复、灾害防治等自然资源领域合作,加强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环保协作,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中加强生态文明互鉴、拓展绿色合作空间、增强绿色发展动力。

(会见现场。)

本坎·沃拉吉对湖南坚持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表示,希望学习借鉴湖南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绿色转型、资源再生利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快推进老挝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与湖南携手为共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