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苏仙岭景区将于8月16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1


8月11日,我市在苏仙岭景区万福广场举行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新闻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郴州市聚焦“四个定位”,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不断丰富生态旅游业态和产品供给,全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在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即将举办之际,市委、市政府决定:苏仙岭景区于2023年8月16日开始向公众免费开放。

免费对外开放苏仙岭景区是我市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广大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的呼声日益高涨。“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兑现旅发惠民的庄重承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免费对外开放苏仙岭景区,既是破除“门票经济”思维、拆除景区“门票围墙”的有力突破,也是推动郴州发挥生态优势、塑造生态旅游新业态、促进郴州旅游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将加快推动郴州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当前,郴州正在筹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此之际,将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推出更多多样化、普惠化、均等化的旅游消费产品,将进一步擦亮郴州绿色山水、古色人文旅游名片,提升郴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推进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前期我市坚持在门票上做减法,让市民游客实实在在地免费享受苏仙岭景区内的历史、人文、生态、休闲和旅游公共服务资源;在服务上做加法,景区基础设施大提质,智慧景区建设大提级,旅游接待服务大提升,为游客提供细心贴心暖心服务;在安全上做乘法,开展苏仙岭景区森林防灭火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加强景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和资源保护工作,筑牢景区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景区。

下一步,我市将在宣传引领、精细管理、优质服务、提质升级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平安景区、智慧景区、文明景区,让人民群众的笑脸成为最美的山水画卷。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