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决战一百天 办好旅发会|当好东道主 办好旅发会——《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在广大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3


近日发布的《九月,来一次最美的遇见——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中提到“人人都是形象,个个都是代言”,并号召广大市民“每家每户都行动起来,洒扫庭院、盛装迎宾,以最大的诚意当好主人翁、以最美的语言当好宣传员、以最佳的形象当好代言人、以最大的干劲当好建设者”,这封信在全市广大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的号召,以各种形式广泛参与到旅发大会中来,用爱心、耐心与城市共筑美好、共襄盛会。

繁忙的城市生活离不开安全快捷的公共交通,公交车承担着地面公共交通的主体任务,成为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公交车司机是大多数人都熟悉的职业,他们常年手握方向盘,踏着黎明前的暮色起航,踩着黑夜中的星光归程,他们是乘客的“守护神”,也是城市的“摆渡人”。公交车司机罗平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看完这封信,我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公交行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在这次旅发大会中,他们公交行业的同志们,一定会做好郴州旅游推荐官,认真解答各位游客在郴州的旅游咨询。他所在的公交公司也会根据旅发大会期间客流变化及时调配增援车辆,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给他们提供温馨优质的运输服务。

出租车,作为城市中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冬去春来,年复一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出租车司机是时代变迁最好的见证者,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出租车司机刘仁喜就是这些的哥中的一员。看完《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后,他欣喜地说起了郴州最近的变化:“我们出租车司机如今行驶在郴州的大街小巷,道路更加通畅了,特别是晚上的郴州,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也更美了。旅发大会我们都是参与者,我们要以最好的热情为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充分展示好郴州对外窗口形象。让大家愿意宣传郴州、推荐郴州。”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想让更多游客在郴州“过境更想过夜,打卡更想刷卡”。既需要我市不断优化城市环境,也离不开各个商店经营者的努力,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郴州的形象。在郴州经营一家旅游商店的店主黄飞霞对此深有体会。她说,随着郴州的环境越来越好,前来郴州游玩的外地游客也越来越多了,她家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马上就是旅发大会了,她将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并承诺诚信经营、童叟无欺,保证商品质量,不在旺季涨价,也欢迎大家来郴州旅游。

办好盛会,离不开好的城市环境,在这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就是万千环卫工人,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不顾严寒酷暑,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辛勤地工作着。环卫工人江燕仪就是其中的一员,读完《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后,她深感责任重大,她说,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做好城市主要道路及相关景区周边的环境保持工作,让前来参加大会的嘉宾和游客看到干净、整洁、漂亮的郴州,是她工作最大的动力,也是一份光荣的职责和使命。也希望所有的市民都能爱护郴州的环境、讲究卫生,让郴州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漂亮。

每次盛大活动,都少不了那一抹耀眼的“志愿红”。这些志愿者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既让一座城市有了温度,也为城市各个盛会、各项活动增光添彩。市天柱公益促进会会长李浛榛就是一名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十多年的资深志愿者。他认为,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体现,是全民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也是一个社会、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接下来,他将带领本协会的志愿者倾情服务、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旅发大会的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用志愿行动诠释城市精神、扮靓城市颜值、擦亮城市名片,让郴州成为广大游客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

与李浛榛不同,志愿者谭翠是一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还没有多久的新手。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她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看到了郴州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了郴州众志成城的决心,我们的旅游景点更规范了、环境更美了,玩的地方更多了,文化氛围更浓了,对郴州的变化我感到发自内心的自豪。”她说,旅发大会即将开幕,她将会在旅发大会中展示郴州儿女热情、大方、友善、好客的形象,以端庄的仪态、温暖的微笑、贴心的指引迎接八方来客,用每一处细致周到的服务践行志愿者精神,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有一段难忘、美好的郴州之旅。

郴州这些年的高质量发展,让市民也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郴州市王仙小学教师周利红说,随着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临近,“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理念,必会让郴州的山水画卷更美,让郴州人民更幸福。作为一名老师,同样也是一名旅游爱好者,他深深感受到了旅发大会的福址,纵享家乡山水画卷之美,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接下来,他将努力成为郴州这张名片的代言人,向自己的学生介绍郴州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奇,神话传说之魅力,品读郴州文化之底蕴。让学生在游山玩水间从心底里升腾出“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的自豪感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市民饶笑涵是一名在外地读书的大学生,对于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郴州举办,她深感自豪和骄傲。“这是郴州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示形象的一次机会。以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将有更多人知道郴州、了解郴州,郴州的明天会更好,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幸福。”她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她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家乡的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独特的贡献。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