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山水画卷 郴州相见|赵蕊蕊:让我们相约“全球郴” 共赴精彩盛会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5


“郴州是我们的‘娘家’,再次来到这里,虽然感受到城市变化很大,但一点不陌生,满满都是回忆。”8月15日,深圳卫视《大湾区玩家》郴州站在郴州竹棚馆录制,作为本次节目的嘉宾之一,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运动员赵蕊蕊感触良深。

“当时基地条件很艰苦,手蹭在木地板上,一不小心就会擦烂。但是既然选择了这项运动,我们就必须要面对一切挑战。”回忆起在郴州集训的那段艰苦岁月赵蕊蕊说,老女排从竹棚馆里一步步走出来,对她们来说身上肩负的是一份责任和重担,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必须不畏艰险往前走,这就是女排精神。

作为女排精神重要载体,郴州竹棚馆在原址按原规模、原结构、原工艺、原材料完成重建。“一跨入竹棚馆,感觉突然回到了当年的那个状态,包括基地的工作人员,就像老朋友一样,依然那么亲切、温暖。”看到竹棚馆里陈列着的女排队员使用过的护具、排球、杠铃等器材,墙上“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标语,以及当年训练时的影像资料,赵蕊蕊说,正是在竹棚馆里摸爬滚打、艰苦磨炼,成就了女排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郴州这块风水宝地,成就了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不管多少年,历经几代人,变的是外在环境,这颗最真挚、最热忱的心永不会变。”赵蕊蕊说,郴州不仅是女排精神的发源地,郴州人民更是女排精神的践行者。这次回来,看到郴州为承办好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团结一致、全员参与,让城市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便利。以前因为专注训练,队员们每天不是在训练场,就是在赛场上,没法分心欣赏周围的美景,这次将会去打卡小东江、仰天湖大草原,尝尝本地美食等。

郴州是湖南的“南大门”,是对接大湾区的“桥头堡”,连续多年被评为“大湾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中国女排郴州竹棚馆不光是景点名片,更是一种精神洗礼。“山水画卷,郴州相见。让我们相约‘全球郴’,共赴精彩盛会。”赵蕊蕊说,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大家有机会都能来郴州走走看看。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