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首日,游客络绎不绝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6


8月16日,是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的第一天。虽然早上郴州城区下起了雨,但没有挡住人们到苏仙岭景区游玩的热情,群众纷至沓来,游客络绎不绝。截至当天上午11时,景区接待游客2300余人。

“请游客朋友们拿身份证,或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绑定刷脸后,有序进入景区。”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苏仙岭景区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细心地提醒前来游玩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们有序进入景区游玩。

“苏仙岭景区免票开放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为政府点赞。”游客李华生说。他家住安仁,4年前来过苏仙岭景区,尽管当时体验感很好,但要买门票,后来就没来过。这次得知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的消息后,他便约了几个朋友,特意在8月16日当天到苏仙岭景区游玩,做第一批享受福利的游客。

游客赵燕婷也为苏仙岭景区免费开放的举措点赞,她家住在苏仙岭景区附近,经常来苏仙岭景区爬山锻炼,为此她还特意办了年卡。“以后不用办年卡,就可以直接进入苏仙岭景区了,真是很棒。”

“以前门票要47块钱,我们就只来过一次。”游客胡杰鹏说,他虽然是郴州人,但不舍得来苏仙岭景区游玩,这次回郴州听说苏仙岭景区免门费后,特意和老婆到苏仙岭景区看看。

记者了解到,游客有3种入园方式,包括刷身份证入园、刷脸入园和刷二维码入园。

面对免费开放的“大考”,苏仙岭景区使出了浑身解数。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谢植平介绍,苏仙岭景区免门票前,他们全面提质了景区的基础设施,完成了苏仙岭摩崖石刻群岩体修复保护,对万福广场、山顶屈将室边坡、公路沿线等地方的绿化进行了提质,修缮和翻新了部分游道。大力推进平安景区和智慧景区建设,在12处游客集中区域或防火重点部位加装了热成像智能语音摄像头和智能语音广播,通过“高点瞭望+热成像智能识别”技术,实现语音呼叫功能,及时劝阻游客吸烟、打赤膊等不文明行为,并成立了一支36人的巡逻队伍,确保景区平安稳定。此外,还全面提升了服务水平,在景区游客中心及生态大门处开设5个服务点,帮助游客便捷快速入园,同时还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设置了“学雷锋志愿岗”“红十字救护站”“警务室”,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应急救护能力,热情帮助游客排忧解难,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服务品质只升不降。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