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让旅发大会的民生温度可感可触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7


8月18日郴州正式开通假日文旅公交专线,从8月16日起苏仙岭景区正式开始向公众免费开放,由东江湖旅游区、福泉汤谷、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2家景区联合推出郴州市旅游景区助力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畅游联票……

自我市进入“旅发时间”,100多个文旅项目落地或建成;上半年全市接待各类游客4126.3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28.63亿元,均居全省第二;城市、景区、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新道路、新景点、新学校、新医院陆续竣工使用;《非遗里的中国·湖南篇》《中餐厅》等节目在郴录制播出,林丹杯羽毛球赛、郎朗云端音乐会等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陆续举办;各种便民利民的文旅福利更是层出不穷。

如今,旅发升温,民祉沸腾。作为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的郴州,在大会筹备中积极兑现“旅发惠民”承诺,着眼群众所急、办会所需,全面推动旅游产业、人居环境、服务设施等提升,办成了一批群众多年期盼的大事实事,建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在给八方游客带来惊喜的同时,更给市民带来了可感可触的实惠。

但大家也要意识到,如何进一步提升旅发大会的长尾效应,借旅发大会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通过旅发大会带旺人气、激活消费,创造岗位、促进就业,从而进一步带动城市的创业就业。在实施惠民工程方面,抓紧城市大提级,改造升级道路、城乡风貌、基础设施等,让基础设施更优、中心城区更美、城市乡村更文明。在景区提质升级方面,积极推进智慧文旅平台建设,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注重需求侧管理,注重换位思考,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健全评价投诉反馈机制,切实提高旅游服务的美誉度、满意度。

落地新消费场景,通过激活夜经济,打造“郴州八点半,夜空最闪亮”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实现城市功能的“复活”和升级。大力推动“旅游+”,促进旅游与农业、林业、教育、科技等多领域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打造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

什么是幸福?郴州人的幸福,在现代宜居的环境里,在不断提升的城市管理中,更在旅发大会带来的可感可触的民生温度里。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