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认真践行“浦江经验”:与群众围在一张桌子 坐在一条板凳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9


8月18日,结合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到汝城县下沉接访,面对面听取诉求,实打实解决难题。

一天时间里,先后有10批次来访群众,反映了水利设施建设、军人优抚、林权纠纷、事故赔偿、安置补偿、房产办证等问题。阚保勇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与市、县、乡及相关部门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办理意见,现场进行交办,要求限期办理到位,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构建长效机制。

阚保勇指出,“浦江经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对干部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就是要主动和群众围在一张桌子、坐在一条板凳,耐心听民声、真心解民忧,提高初访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让群众怀着期待来、带着满意回;就是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到问题最多的地方去,大力化解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确保重大信访问题得到源头治理、根本解决;就是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扎实开展下沉接访,推动“浦江经验”在郴州落地生根。

阚保勇强调,郴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的红色热土。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奋力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浦江经验”,续写好新时代“半条被子”故事。

市领导贺建湘、黄四平、周海林、李罗丝分组参加联合接访。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