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开幕 郴州向世界讲述“水故事” 吴巨培作嘉宾研讨发言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通讯员 刘佳 吕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1


图片

9月11日,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在北京开幕,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大会并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嘉宾研讨发言。

世界水资源大会是国际水资源领域参加人员范围最广、影响范围最大、专业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是世界水议程、水政策和水科学知识分享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郴州是全国唯一受邀出席大会的地级城市。

图片

这是世界水资源大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主题为“水与万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会期为9月11日至15日。来自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科研学术机构、高校、企业及涉水国际组织的近1300位代表,将通过高级别全体会议、数十场专场会议和专题会议及中国水利成就展等涉水领域成果展览,发布《北京宣言》,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的治水理念、成就与经验。

吴巨培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以“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为题,现场作嘉宾研讨发言。他说,近年来,郴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水资源综合利用、可持续利用的郴州“水立方”模式,呈现“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图景。郴州坚持系统治理,围绕建设“绿水青山样板区”,突出系统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让绿水长流;坚持价值转化,围绕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区”,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利用“冷水”“热水”“绿水”“净水”“碧水”,让优水优用;坚持城乡一体,围绕建设“普惠发展先行区”,积极推动郴州好水全域统筹、覆盖城乡,确保老百姓喝上安全的水、优质的水、放心的水,让好水惠民。

“三湘四水,相约湖南;山水画卷,郴州相见。”研讨发言中,吴巨培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发出诚挚邀请,期待与大家相聚郴州,共商水事,助力郴州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副市长彭生智出席活动。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