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度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建设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4


9月13日上午,郴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邓立佳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会议。

吴巨培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增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坚定信仰信念,铸牢对党忠诚,不断增进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理解和认同;增强团结实干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四大定位”,奋力谱写郴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全面建设清廉郴州,为现代化新郴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吴巨培强调,要全面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总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始终聚焦突出问题,找准当前急需解决的难点、热点、焦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探索新办法、闯出新路子、建立新机制,共同答好郴州发展之问。

吴巨培强调,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走找想促”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载体、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原则上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直奔一线、直面问题,同时加强调研工作统筹,避免扎堆调研;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来,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当前尤其要全力抓好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临战冲刺工作,展现郴州的最好形象;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检到底、改到底”;着眼常态建章立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总结提炼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除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之外的基层党组织、基层干部党员和普通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采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措施,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认真检视整改。

吴巨培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全市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强化分类实施,高质量推进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主题教育;强化严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好“规定动作”,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持续为基层减负;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邓立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分类指导,提高工作质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不脱离实际搞“一刀切”、无视差别搞“一般粗”。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整治。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走找想促”活动,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抓实问题整改,结合郴州实际,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政治把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着力在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在职市级领导干部,正厅级和部分副厅级老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和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属驻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郴全国、省“两代表一委员”等出席会议。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