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在郴州开幕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4


9月14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在郴州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现场宣布论坛开幕;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傅小锋,湖南省副省长秦国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乔展,联合国大会主席科学顾问、联合国水机制副主席约翰内斯·卡尔曼,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分别作现场或视频致辞;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主持开幕式;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作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特色和亮点活动,以“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为主题,通过实地观摩、开幕式暨主论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圆桌会议等活动,共享水科技、共话水发展、共谋水未来。

傅小锋说,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中国政府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2019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来,郴州聚焦“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持续推进各项示范行动项目的实施,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的“郴州模式”正逐步形成,不断创造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区样板,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了实践经验。

秦国文在致辞中表示,江河焕绮万物新,我们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重任千钧再扬鞭,我们致力做优做活水文章;欣逢盛会集群策,我们共谋可持续发展大计。湖南省和郴州市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发挥“水优势”,科学利用“水资源”,全力做好“水文章”,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探索人类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生态安全的正确路径,谱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水治理新篇章。

乔展对郴州“四水联动”“八水共治”的“水立方”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他说,作为一个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郴州致力于全面高效的水资源管理,在引领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和水资源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和责任,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郴州模式”值得向世界各地分享推介。

吴巨培诚挚欢迎大家以水为题,共享一次“智者乐水”的精彩盛会,共办一场“上善若水”的高峰论坛,共建一座“高山流水”的友谊桥梁,共谱一曲“大道如水”的文明之歌,持续升级“郴州模式”,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部委、省直单位有关领导,国内外专家,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及其他10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