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郴州新篇章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唐思玲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0


图片

吴巨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郴州新篇章

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巨培在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级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邓立佳和督导组部分成员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开班式。

吴巨培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必须全面学习、跟进学习、融会贯通、准确理解、深刻领会。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融会贯通学习各大板块,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贺信书信、署名文章,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做到既见树木、更见森林。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主要内容,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整准确掌握基本观点,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要强化知行合一,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着眼于“用”,带着工作、问题来思考、学习,从这一重要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钥匙”、找动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出坚定信仰,铸牢忠诚之魂;学出人民情怀,坚守为民之心;学出正确政绩观,走好赶考之路;学出过硬本领,增强干事之能;学出务实作风,涵养清廉之气。

要牢记殷殷嘱托,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为湖南擘画了“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对郴州提出“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把郴州发展好”的殷殷嘱托。要坚定不移强化“三高四新”“四大定位”战略引领,坚定不移构建“三主三新三现”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定不移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守牢发展底线,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郴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全面对标对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参加这次读书班的都是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真学真懂、笃信笃行,真调深研、破解难题,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真检细改、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吴巨培指出,大家要端正学风、严守纪律静心学,心无旁骛、集中精力专心学,勤思善悟、真懂真信潜心学,深入研讨、互促共进交心学,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阚保勇在主持时强调,要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可堪大用的过硬本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本领能力。要学出真挚赤诚的为民情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落实大兴调查研究要求,深入推进“走找想促”活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要学出不负时代的实干担当。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四大定位”,以一抓到底、紧抓不放、常抓不懈的韧劲,奋力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