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其他 > 正文

以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吴满连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1


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是当前时代背景下的重要任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促进社会稳定、推动创新发展和培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以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应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体系建设。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需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明确各级政府和相关机构的职责和权责范围,确保工作的有效运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机构,健全层级领导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拓展合作与交流渠道。

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需要有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来支撑,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是关键。可以通过开展培训、选拔优秀人才以及提供更多发展机会来提升干部的素质。培养政治素质,加强业务培训,培养沟通与协调能力,注重道德修养,不断学习和创新。

三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新时代,信息化对于思想政治工作也至关重要。可以通过建设数字化平台,整合信息资源,提高信息的获取和传播效率,以更好地服务于思想政治工作。建立数字化平台,加强信息化管理和运维,利用大数据分析,发展新媒体平台,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数字教育发展。

四加强群众工作。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群众工作,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意愿,积极回应他们的关切,解决他们的问题。可以通过群众座谈会、开展调研等形式,听取群众意见,调整工作方向。深入调查研究,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志愿服务体系。

五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需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教育方式。可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举办讲座、开展学习研讨等方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多样化教育形式,引入互动和体验式教学,创新教育内容和方法,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强化实践教育和社会实践。

六加强对青年人的引导。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在于青年群体。可以通过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建立青年志愿者组织等方式,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建立健全思想引导机制,弘扬主流价值观,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规划,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拓展青年人的参与和表达渠道。(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吴满连


编辑:郭凯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