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吴巨培在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9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时强调:坚定理想信念 铸牢对党忠诚 站稳人民立场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3


9月2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9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夯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建设现代化新郴州的思想基础。

吴巨培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续写好新时代“半条被子”的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永久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以学铸魂,就是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做到“两个维护”检验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提高“政治三力”淬炼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严明纪律规矩捍卫忠诚,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行动上的带头人;以发扬斗争精神诠释忠诚,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以学铸魂,就是要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人民满意的政绩标准,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担当共同富裕的时代重任,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何海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黄进良、陈跃文、冯海燕、欧阳锋、贺建湘、肖开斌、颜长文、王伟东、黄峥嵘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