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过节,他们在干啥|提供更好的“郴心服务”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祉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01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我市各大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人们趁着难得的长假外出旅行,各个旅游景区和景区工作人员也到了最忙碌的时候。

“越是节假日游客越多,所以这个‘十一’我们全员上岗,要为游客们做好贴心服务,呈现出最完美的一面!”在苏仙岭风景区,安全保卫科队长凌立一边在景区巡查,一边向记者介绍。

苏仙岭风景区位于郴州城内,自古有“天下第十八福地”的美誉。今年8月16日,苏仙岭风景区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加之“旅发效应”的持续释放,让该景区游客量创历史新高。 

“假期8天,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2点,我每天的工作都安排满了。”凌立说,在景区内不间断轮岗安全巡逻,或指挥疏导人流,或维护景区安全秩序,或处置突发事件,工作一天下来,他的膝盖和小腿会有些酸痛。

“我仅仅是苏仙岭景区大家庭中的一员,还有清扫、维序等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假期虽然忙碌,但我们都会一起尽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郴心服务’。”凌立说。

这个小长假,在不同的地方同样忙碌的,还有莽山五指峰景区特种设备技术主管邹勇。

莽山五指峰景区是“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景区”,景区内有全国单线最长的索道,全长3.7公里,并安装垂直电梯2台、提升机7台等辅助设施系统,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责任重大。

“针对假期人流量大、设备高位运行的特点,我们在9月初就已经提前进行了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并将原本十月份的设备周期维护提前到了九月。在假期内,我们也将平时一天2次的巡检,增加到了一天4次。”邹勇介绍道,上午6点半不到,他就已经到岗,等到游客全部离开后,他还需要花费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对设备再次进行检查。

“我们一定会开足马力,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邹勇笑了笑,起身向前走,他要去准备今天的第三次巡检。

9月29日晚,东江花月夜码头热闹非凡,“花好月圆夜 水誓山盟时”暨花月盛宴表演正在上演。随着古典乐声响起,嫦娥仙子穿湖而过,奔“月”而去,月前落定后,挥甩水袖,翩翩起舞,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00后的邓冰就是此次嫦娥仙子的扮演者。作为东江湖景区模特导游班的成员,为了完美呈现演出效果,邓冰和她的小伙伴们早早地便开始筹备。

“每到节假日,东江湖景区都会根据相应的主题安排演出,这次扮演嫦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吊威亚,因设备条件有限,威亚方向无法自己掌控,在空中既要保证舞蹈动作的完整好看,又要善于随机应变,根据方向随时调整。”邓冰介绍道,为此,她每天都要练习到晚上12点。

“演出当天,观众非常热情,能为家乡旅游作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我感到非常很自豪。”邓冰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