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郴州的山,一定有你喜欢的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邓智华 通讯员 李永东 艾学杰 周祥辉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01


“尊敬的各位游客,请大家排队,有序进入景区游览。”10月1日上午,飞天山旅游区门口,挤满了前来游玩的游客,景区工作人员扯着嗓子喊道。

游客通过检票口进入景区,坐上观光车,向着景区前进,来到游客接待中心。穿过草地,丹霞美景尽收眼底,绵延的山脊与山下碧蓝的湖水相互缠绕,山体峭壁浑然天成的石纹像一条条百褶裙在翩翩舞动,神奇而壮观,每一处都是一幅怡人的风景画。

广西桂林游客陈江特意带着年过六旬的父母前来飞天山旅游区游玩,这里独特的地貌构造让他们一家啧啧称奇。“壮美的自然风景,奇特的丹霞地貌,垂直如流水的岩壁、碧绿的湖水,真是太美了。”

“今天的游客超过了1万人。”飞天山旅游区常务副总经理肖朝辉介绍,为了应对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飞天山旅游区做足了准备,在完善各项应急方案的基础上,查缺补漏了基础设施设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公安、文旅、医院及当地政府等部门还主动支援景区,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同时,还加强了与周边景区景点项目的联动,确保游客在飞天山玩得开心、玩得舒心。

高椅岭绝美的丹霞地貌,吸引了超过2万人前来打卡。

“非常漂亮。”深圳游客罗先生游览完高椅岭后说,此前,他在网上看到有些旅游博主推荐了高椅岭,碧水环绕、风景绚丽迷人,一直想来看看,于是趁着这次中秋、国庆假期,特意来郴州看看高椅岭,一番游览下来,果然不虚此行。

当天,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美称的莽山,吸引了近5万名游客前来游玩。

今年,乘着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东风,莽山森林公园和莽山五指峰景区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各项服务,凭借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风光,让莽山两个景区在中秋、国庆假期迅速出圈出彩。游客们在秀美山水之间畅玩,尽享生态之美。

“山体很美,生态极佳,奇、险、峻、秀,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广东游客张冬梅直呼不虚此行,“9点钟上山,下午4点下山,手机拍照都拍得没电了,真是太美了!我得好好向亲友们推荐推荐,让大家都领略莽山的美。”

广东游客冯华则对位于高山上的扶梯赞不绝口,“坐上扶梯似腾云驾雾一般,头顶着天,手挨着白云,坐着扶梯不用走,那种感觉特别舒服。”

山峦耸翠、林木郁郁葱葱……资兴回龙山同样吸引了2000多人前来。17时,回龙山出现了壮观的云海,山峰、沟壑淹没在云海里,波澜壮阔,一望无边,如丝绸如瀑布,流淌在山巅林间。大气磅礴的山水画卷,让在山游览的游客们惊叹不已,纷纷用相机、手机拍照,记录下气势磅礴、雄奇壮美的瞬间。

“真是太美了。”广东游客朱先生说,看到如此磅礴的云海景观,太震撼了,置身其中,恍若仙境,美不胜收。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