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今天,这里超火爆|国庆假期,来郴州赴一场美食之约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陈哲君 通讯员 刘奕辰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05


花好月圆人团圆。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叠加,除了前往郴州各大景区赏秀丽风景、品多彩人文,来“天下第十八福地”郴州赴一场美食之约,也成为国庆假期不少游客不辞辛劳奔赴郴州的不二理由。

“走千里路、万里路,舍不得栖凤渡。”与其说让在外游子牵肠挂肚的是家乡,不如说是家乡这碗鲜香爽辣的鱼粉。“在外面打拼的时候,最想念的就是这碗鱼粉,所以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一家鱼粉店,暖暖我的‘郴州胃’。”10月3日,在郴州火车站附近的鱼粉店内,市民何先生正一边吃粉,一边说。在他看来,只有吃到了这碗粉,才算是真正回到了家。

除了这碗承载着在外郴籍人士文化记忆的栖凤渡鱼粉,郴州烧鸡公也因其辣味十足,肉汁鲜美的特点,成为这个假期让不少市民游客欲罢不能的美食。

走进五里堆烧鸡公特色美食街,13家口味各异的特色烧鸡公美食店门前几乎围满了等待叫号的游客,而店内则挤满了大快朵颐的食客,这火爆程度就如“烧鸡公”的味道一样“闻着香、辣得叫”,让人欲罢不能。

“郴州烧鸡公配冰镇啤酒,Q弹的肉,劲辣的味,就等着吃这一口。”10月4日晚,长沙游客李先生和几位好友正在五里堆烧鸡公特色美食街一家烧鸡公美食店门口等位,准备一饱口福。

郴州烧鸡公超高的人气,也给店主们带来了满满的收获。“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客流量比较大,为了服务好每一位顾客,我们还特意请了好多亲戚来帮忙。”店主周利英说,今年比以往人更多了,整体的排队时间长了,排队结束的时间也比之前要晚一些,之前门店晚上10点结束排队,现在可能要到12点才结束。

另一家烧鸡公美食店的负责人梁晓桃也兴奋地表示,假期期间,店里从中午起持续到晚上十点,一直都没停过,人数跟平时相比翻了几番。自9月五里堆烧鸡公特色美食街开街以后,他们还同步推出了免费吃鸡、优惠促销等活动,慕名打卡的食客越来越多。

如果说这些特色美食让人们感受到了独属于这个城市的“味道”,那“夜食”则是城市引客、留客的重要方式之一。

夜幕降临,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灯火阑珊、游人如梭,一派“夜市千灯照碧云”的景象。除了来这里感受“给我三小时,还你三千年”的古街文化,这里也成为不少游客满足口腹之欲的选择。“这里的东西都还是挺好吃的,和我们那边相比,比较辣但不麻,以后有机会想带着我父母一起过来,既品尝美食,也欣赏美景。”来自四川的游客李女士说。

与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一样灯光璀璨的还有北湖公园,晚上八点半,随着水幕光影秀打开了“北湖水月不夜天”的华美序章,夜逛北湖水月洲已成为郴州市民和游客的一种新时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周边的夜间消费。“这几天来我们这里吃饭的客人非常多,为了更好地推荐郴州,我们还专门制作了一个郴州美食、美景的导图手册,希望每一位来郴州旅游的游客都能在郴州玩得开心吃得愉快。”附近商户唐女士说。

还有国风潮主题的和平夜市,那里的榴莲芝士饼、大葱包肥肠、劈腿茄子等300多家特色小吃正静待人们品尝……

国庆假期,郴州不同风格的美食街区正接连亮相,总有一款美食值得你打卡,总有一家店能让你感受到城市浓浓的“烟火气”。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