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誓师出征 全线出击 迅速掀起新的招商引资热潮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07


10月7日,郴州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会议,向7个招商分队挂帅市领导授战旗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作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

2022年,郴州市成立招商引资联合作战指挥部,以“统”的格局、“大”的力度、“好”的来势、“新”的突破、“强”的责任,收获累累“战果”。今年1—8月,全市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20个,总投资金额228.53亿元;新引进重大招商项目(投资2亿元以上)158个,总投资金额1376.99亿元;其中,引进湘商回归项目84个,总投资金额727.78亿元。截至8月底,全市已履约项目147个,履约率为93.04%;已开工项目132个,开工率为83.54%。1—8月,全市新注册湘商回归项目56个。

“递交军令状、授予战旗、宣誓出征”……现代农业产业;大数据产业;食品和生物医药产业;现代商贸物流和片区开发招商;有色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和锂电池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央企省企对接招商;文旅康养产业等七支招商分队成立集结!

中秋国庆“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郴州这场高规格、大规模的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传递的是信号、扛起的是责任、表现的是决心、彰显的是态度,擂响战鼓、集结出征,打响“大会战”,奏响“最强音”,迅速掀起新的招商引资热潮。

对于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吴巨培强调,要有高的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四大定位”,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构建“两个体系”的有力支撑,是建设开放发展排头兵的关键抓手,是放大资源优势的重要途径,全力以赴、全线出击,以招商大突破推动郴州大发展。

要有攻的重点。瞄准方向、把握关键,突出产业优先、长短结合,向大湾区发起强攻、向产业链发起猛攻、向大项目发起进攻,全面发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强大攻势。

要有新的谋略。紧紧围绕“拿什么招商、怎么样招商”,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战法打法,做大产业基金、引入风投模式、探索中介招商、构建大的平台。

要有强的力量。坚持全员、全域、全社会招商, “一把手”要亲自上阵、小分队要精准出击、四大片区要全面发力,努力构建“政府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推动”的工作新格局。

要有大的突破。紧紧围绕“老乡回故乡、存量变增量、资源换财源、龙头来牵头、上游引下游”精准发力,打好招大引强攻坚战、湘商回郴关键战、存量扩能持久战,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数量、质量、体量实现新突破。

要有实的作风。以盯住不放的韧劲、雷厉风行的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争当一流的拼劲,激扬招商引资“最佳状态”,夺取招商引资“最好成绩”。

要有优的环境。在进一步降低成本上下更大功夫,打造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办事高效的政务环境、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持续擦亮“身在郴州,办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

要有严的考核。立下军令状、定期亮战果、高挂英雄榜,在招商引资的大战大考中锻造“嗷嗷叫”的干部队伍,干成“顶呱呱”的工作业绩。

阚保勇希望全市上下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坚持全员招商、全面招商、全年招商;在把准形势中再擂战鼓,掀起新的招商引资热潮,在全省推进招商引资、深化开放合作的大潮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彰显郴州担当、作出郴州贡献;在聚力重点中提升质效,紧盯招商的目标任务、聚焦招商的重点方向、创新招商的方式方法、擦亮招商的金字招牌,确保取得胜利的战果;在系统推进中汇聚合力,形成尽锐出战的氛围、构建协同作战的机制、强化严格督战的导向,全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