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汝城:“双节”假期文旅市场火爆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通讯员 邓生祥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08


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聆听红色故事,在民俗广场体验农耕趣味活动,去福泉汤谷畅享温泉泡浴的舒心惬意……中秋国庆期间,汝城县各旅游景点景区人潮涌动,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捂热了文旅市场,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前去游玩、打卡。

依托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宣传热潮,中秋、国庆假期,汝城县沙洲村再度迎来游览高峰。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红领巾”讲解员绘声绘色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述“半条被子”“一张借据”等红色故事。“这些红色故事让我感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正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生动见证,非常适合假期带小孩来参观学习。”广州游客吴丽说。

“今年‘双节’长假期间,我们为了吸引游客,连同周边新开张的文市瑶乡举办晒秋游园会、手工扎染以及戏剧表演等特色活动,丰富游客体验。”据沙洲红色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该景区不断擦亮红色教育品牌,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线上平台,邀请旅游博主发布旅游攻略、团购达人打卡宣传等,市民和游客纷纷来此追忆历史岁月、感悟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实现了景区游客量的翻倍增长。

“人间有天堂,最暖一处泉”。除了红色旅游景区,汝城县温泉游市场依然火爆。热水镇的福泉汤谷推出了古风园游会主题活动,拓展了汉服秀、猜灯谜、烟火露营等多元化项目;暖水罗泉温泉景区以拾趣“泉”世界、国庆游园会为主题,打造了石林温泉寻宝、冲浪池水球大战、泳池音乐派对等活动,让游客暖身又暖心,益智益趣享康乐。

此外,汝城绿源生态“天使小镇”,推出了滑翔伞飞行体验、山地越野摩托、星空光影秀等丰富多彩的夜游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森系丛林小火车、高空玻璃水滑道、茶园里天空之境等多种文旅体验,吸引客流不断;还有汝城热水寨温泉漂流度假山庄,精心打造了篝火晚会、畲族舞蹈等丰富的体验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刺激与美景共存的欢畅快乐外,也能深刻体验当地独具特色的民宿风情和美味佳肴。

缤纷多字的文旅“大餐”,掀起“双节”游的热潮,助推汝城节假文旅业火爆出圈。据统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汝城县累计接待游客27.05万人次,同比增长113.3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102.24%,全县监测住宿单位客房出租率94.63%。其中,沙洲红色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热水温泉旅游度假区、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收入连续多日排名全市前六,官溪温泉山庄客房连续多日满房。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