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岗位建功担使命 接续奋斗向未来 ——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总结表彰暨文旅产业推进会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黄婧雯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12


10月12日,我市召开了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总结表彰暨文旅产业推进会,对旅发大会工作进行了回眸,并对在一线和基层努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旅发大会期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精益求精、务求实效、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举全市之力,打攻坚之战,用绣花之功,展兴城之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会上,14个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作典型发言,各行各业代表共话“山水画卷•郴州之变”,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巩固拓展“办会兴城”成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岗位建功,共抒欣喜之情

“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在本次实战大考中,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实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4个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在分享感受、谈认识时,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300多个备战旅发的日日夜夜,文旅战线的同志们‘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当先锋、打头阵、强统筹、敢兜底,终于不负市委、市政府所期、不负人民群众所盼、不负使命职责所在,迎来了旅发盛会的精彩绽放,今天这份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政科说,将围绕巩固提升大会成果,立足郴州山水,深化全域旅游,为郴州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再立新功。

“参与旅发大会,建功旅发大会,我们感到无比幸运、无上光荣。我们见证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见证了旅发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泛好评。我们相信‘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山水画卷,郴州相见’的旅游形象一定能享誉全世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朱阳辉说,通过参与本次旅发大会项目的谋划、增资、服务、推动和观摩等工作,让发改系统凝聚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进取精神,敢想敢干、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勇创一流、紧密协作的团队精神,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务实精神,下一步,他们也将以本次旅发大会为新的起点,做好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为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贡献发改力量。

来自桂阳的何艺凡是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2800余名志愿者中的一位。“志愿者们来自全市各个县(市、区)、各行各业,我主要负责嘉宾接待工作,还有的志愿者负责会务礼仪、随车讲解等,我们全力以赴做好接待服务,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 何艺凡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时说,虽然大家来自四面八方,却有共同的“郴州心”,所有人的深情付出成就了细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不少嘉宾的点赞。

自己获评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先进个人的消息传来,媒体工作者廖骏激动不已、干劲更足。作为郴州日报社的一员,在做好旅发大会宣传工作中,他还负责相关会议PPT制作等工作,常常深夜加班,放弃周末休息,四处搜集资料,参与深圳文博会、旅发大会开幕式文旅宣传工作,呈现旅发大会高光时刻,全方位展示大美郴州。“今后,我还会继续发扬奋勇拼搏的冲天干劲,展现青年力量,做好每一项工作,宣传好郴州变化、郴州故事。”廖骏说。

担当使命,共话郴州之变

“人间天地皆春色,惟有郴州最婉约”。借旅发大会之势,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我市5大景区客流量进入全省前十,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两项指标增速跃居全省第一。

在参会现场,说起旅发大会带来的变化,汝城沙洲红色旅游景区运营总经理王南玉感触良多。“来景区的游客量明显提升了,带动了当地村民在家就业,村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王南玉说,为了迎接旅发大会,一年来,景区不仅在硬件上提升,软件上也大有进步,请了专业人员为景区服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近20场,还引进了十几名专业人才,让讲解质量和数量双提升,游客进入景区游玩体验也大大提升。

“我真切地感受到通过旅发大会的举办,真正实现了‘办会兴城’的目标,同时,城乡风貌提质,老百姓也享受到了旅发大会的福祉。”宜章县莽山瑶族乡党委书记李文说,莽山瑶族乡坚持以旅发大会为总牵引,凝聚“党干群”合力,丰富瑶乡文化,打造了“一线一景、一村一韵”的特色景观,并通过特色民俗活动让游客感受莽山瑶族文化魅力。接下来,将进一步落实“称心服务”的相关要求,优化旅商环境,为游客提供安心、暖心、顺心的旅游环境。

村容村貌变美了,乡村旅游也得到了发展,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更高了、大家的生活更幸福了。“获评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先进集体,我感到非常光荣。”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文市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罗俊坦言,一年来,在旅发大会的带动下,文市村的变化翻天覆地,以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只有十几万元,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8万元左右。村里的老房子经过维修,以村集体的名义流转下来,交给旅游公司运营后,村里人气旺了,老百姓不仅可以通过房屋出租增收,就业、务工都更方便了,还能享受旅游公司的分红。“我们将继续宣传好旅发大会带来的幸福变化,发展文旅产业,让更多人知道文市村,留住更多游客,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罗俊说。

接续奋斗,共谋发展之章

要在“郴心服务”上用“心”招,要注重宣传策划引导舆论有力有效,要创新推介渠道打响特色名片……会上,各行各业代表共话“山水画卷•郴州之变”的同时,纷纷立足岗位实际,展望旅发“后半篇”文章。

“能够在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中,通过高质量建设‘书香郴州·阅读之城’,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福城郴州、为市民读者做出一些贡献,我感到很荣幸。”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林中说,一脉书香不仅是城市最好的软实力,也是文化惠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们享受阅读喜悦的同时,新华书店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将阅读品牌的影响力持续放大,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郴州电信举全省之力,全力投入人员和资金研发‘郴心游’,服务旅发,还承建了政务云、智慧交警、智慧会务等多个项目,发挥电信技术优势数智赋能新文旅,并为旅发大会重点观摩路线、点位、酒店、会场等提供了重要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服务。”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永晖说。接下来,郴州电信将继续发挥电信云网优势,积极服务文旅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助推郴州文旅产业发展。

“旅发大会期间,郴州机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加强服务质量建设,提升了服务品质,加强了各方面的宣传,从贵宾室的服务接待,到候机室的环境都全面得到提升。”郴州北湖机场公司党委书记彭勇说,该公司加大跟航空公司合作对接,不断提高客座率,北湖机场开通的7条航线13个航点,在旅发大会期间客座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在北京、海口、西安航线客座率达到了80%以上。接下来,公司将不断加强与各文旅社、文体局的对接,不断改善航线运行的品质和质量,为郴州的文旅事业发展贡献郴州机场的力量。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