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郴州北湖:表彰先进 再扬旅发斗志

作者:通讯员 刘奕辰 欧阳娅琼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16


10月15日,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北湖区总结表彰暨全区文旅产业推进会举行,总结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工作经验成效,对在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实绩突出的61个先进集体,和19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让郴州这座魅力之城大放异彩。大战大考显担当,北湖坚持把办好旅发大会作为全区“一号工程”,紧紧围绕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当好主力军、守好主阵地,逆势而上、勇毅前行,擦亮了“北湖干部”、展现了“北湖精彩”、塑造了“北湖标准”、打造了“北湖标杆”、刷新了“北湖速度”、提速了“北湖发展”,努力交出了“出新、出彩、可持续发展”的北湖答卷。1-8月,全区累计接待游客86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5亿元,同比增长67%;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81.2亿,同比增长7.7%;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北湖各景点日均游客人数较往年激增200%以上,年轻游客和大湾区游客成为主力军。

旅游发展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北湖区将持续做好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抓牢“首站”“离站”经济,打造郴州市游客集散中心,围绕文旅品牌、文旅管理以及文旅带动等方面,精心打造、塑造、做优“北湖标杆”“北湖标准”“北湖服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发挥好旅发大会带动效应,充分挖掘旅游消费潜力,立足北湖主城区优势,发挥高铁、机场、火车站、汽车总站交通枢纽以及城市商圈、物流平台作用,抓实交通保畅、基础提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做到“立足一域,服务全市”,擦亮“郴心服务”和“您来北湖、尽享百福”品牌,当好郴州旅游的窗口,推动文旅产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助力郴州“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