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毛伟明徐乐江与2023全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与标准创新大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18


出席2023全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与标准创新大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

共襄合作盛举 共铸创新高地

毛伟明徐乐江参加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2023全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与标准创新大会即将启幕。18日晚,省政府在长沙举行座谈会,出席大会的部分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襄合作盛举、共铸创新高地。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出席。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等出席2023全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与标准创新大会的嘉宾座谈。

省领导吴桂英、隋忠诚、周海兵、张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寿子琪,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省政府秘书长瞿海,以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和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毛伟明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入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行动,民营经济贡献越来越大,企业主体越来越强,发展质量越来越高,涉足领域越来越广。2022年,我省民营经济增加值3.39万亿元,同比增长4.3%,呈现了“76999”的特点,即:贡献了70%左右GDP、60%左右税收、90%以上科技创新成果、90%以上新增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经营主体数量;全省民企百强的资产和营收总额双双突破万亿;全省连续三年实施的十大产业项目、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中,由民企牵头的占一半以上。

座谈现场。

毛伟明说,当前,湖南正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科技创新和标准创新为重要内容,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诚邀国家部委、兄弟省份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与湖南携手,加强技术、人才、平台等合作结出一批科技创新硕果,加快建设先进适用、技术一流的企业标准体系,加大在湘投资和项目布局力度,实现同频共振、同步前行。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在湘发展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好条件。

徐乐江等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湖南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为民营企业拥抱湖南、投资湖南、深耕湖南提供了充足“阳光雨露”。全国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引导更多民营企业来湘投资兴业;各民营企业期待与湖南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把企业自身优势与湖南资源禀赋结合起来,在共享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中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