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吃“生态饭” 走“共富路”

作者:全媒体集记者 郭亮廷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20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深入北湖区,开展“走找想促”调研及“四下基层”工作,实地调研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情况。

来到华塘镇吴山村,阚保勇仔细查看了该村水源保护、水系连通项目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开展了巡河、巡田。他希望大家落实好河长制、田长制要求,加强水源地保护,涵养优良生态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

在仰天湖瑶族乡才口水村,阚保勇详细了解了民宿运营、农户就业等情况,并开展巡林。他指出,少数民族乡要树立“大景区”思维,发挥生态优势,借势旅发效应,在民宿开发、土特产品、服务品质等方面下功夫,牢牢守住生态、安全、规划等底线,做大做强旅游文章,更好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使更多群众吃“生态饭”,走“共富路”,让“绿水青山”常在、“金山银山”永续。

“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楚瑶蜂生态农业开发公司,阚保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希望企业深耕主业、注重创新,精益求精提高产品标准和质量,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和政策帮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阚保勇还来到仰天湖瑶族乡永春村委会,与乡、村干部亲切交谈,勉励大家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办好实事,当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要加大民族乡、村对口帮扶力度,引导干部、乡贤回乡助力村庄规划、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阚保勇还向乡村干部、企业详细讲解了“五经普”工作要求,希望乡村干部主动深入,广大企业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共同把“家底”摸清楚。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