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芙蓉国评论丨心怀“国之大者” 书写“留学报国”新篇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23


□王同文 许华凌

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各级党委、政府,组织、人事干部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让人才报国汇聚合力,奏响人才强国的时代乐章,绘就“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的人才图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弘扬“邃密群科济世穷”的报国传统,奏响人才强国自主创新“主旋律”。百年历史跨越,留学人员从未缺席。从峥嵘岁月到盛世繁华,一大批归国留学人员大力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长河中付出辛勤汗水、贡献智慧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百年大党求贤若渴、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讲好先辈们“邃密群科济世穷”的求索精神和留学报国故事,引领广大英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奋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事业,奏响人才强国的“主旋律”。

树牢“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理念,奏响群贤携手干事创业“协奏曲”。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要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吸纳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就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就要厚植成才沃土,广建展才舞台,营造良好环境,构建激励机制,形成“雁阵格局”、铸造“人才高地”;就要加强政治引领,让广大人才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爱国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就要奏好人才合鸣“协奏曲”,形成人才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的生动局面。广大留学人员和精英才俊,要立自力更生的志气、硬自强不息的骨气、长独立自主的底气,以敢于超越前人、敢于引领时代、敢于创造世界奇迹的豪情壮志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绘就“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人才图景,奏响英才济济开拓创造“进行曲”。水深则鱼聚,林茂则鸟归。构建人才集聚的局面,奏响万马奔腾的“进行曲”,就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涵养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风气,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用才”的氛围,以坚强保障解人才后顾之忧、以温暖服务暖人才敬业之心;就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让人才立足岗位、扎根事业,努力干事有舞台,自由发展有空间,各得其所、各司其职,在创新创业创造过程中,把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转化为澎湃不竭的发展优势;就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鼓励更多海内外精英才俊为国效力。新时代新征程。“千里马”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国之所需,不畏艰险、不懈奋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书写新的恢宏篇章。

来源:红网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